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廿團體抗議美干涉港事務
2019-06-13    香港商报
 
  逾廿團體抗議美干涉港事務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對於美國當局近期不斷發表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言論,社會各界強烈不滿。廿多個團體昨日分別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抗議。其中民建聯指,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是要堵塞法律漏洞,與其他地區和國家可開展移交逃犯合作所採取的必要措施,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他們批評美國現在卻發表罔顧事實的言論,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要求美國當局立刻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民建聯約30人昨日遊行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抗議,他們高叫口號「抗議美國利用香港」、「強烈譴責美國勢力借逃犯條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等。他們表示,美國當局近期不斷發表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言論,引起廣大市民的強烈不滿和反對,對此表示極度遺憾。他們又指,相信這亦是香港與美國當年簽訂移交逃犯協議的共同目的,惟美國現在卻發表罔顧事實的言論,不單製造包庇逃犯的效果,亦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令人憤慨。
 
  而工聯會約30人昨日亦到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抗議。他們發表聲明,表示強烈抗議美國進一步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並就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出不符合現實的評論。
 
  另外,新界社團聯會約30人亦到場抗議。他們狠批美國一而再再而三發表極不負責任言論,詆毀「一國兩制」,對香港修例指手畫腳。他們說,香港事務屬於中國主權範圍之事,任何外國政府都無權干涉,這是中國政府一貫申明的原則,外國勢力本其國家利益而干預香港事務,只會令香港更為複雜。
 
  中西區各界社區事務關注組、九龍社團聯會、萃妍協會、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南區各界聯會等團體亦有到場示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