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撐修例聯盟強烈譴責暴力
2019-06-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金鐘一帶昨日發生大型騷亂,「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強烈譴責香港近日出現的暴力恐嚇及衝擊等違法行為,批評香港社會有少數人與外部勢力互相勾結,鼓動年輕人暴力衝擊立法會,甚至發起罷工、罷課、違法霸佔道路、堵塞交通等激進違法行為,呼籲所有對修訂《逃犯條例》持不同意見人士,以理性、和平、合法的方式來表達,求同存異,達成共識。
 
  黃英豪斥鼓動年輕人上街
 
  「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在記者會表示,近日香港社會有少數人與外部勢力互相勾結,煽風點火,極力歪曲及抹黑特區政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這些人更鼓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走上街頭,暴力衝擊立法會,發起罷工、罷課、罷市、包圍立法會,甚至違法霸佔道路,堵塞交通,令立法會大會無法舉行,更有極端分子以死亡電話威脅行政長官及其家人,行為可謂「喪心病狂」、「泯滅人性」;上述一件又一件事件,已令香港向4年前違法「佔領中環」的方向前進,法治被踐踏,秩序被衝擊,市民受損害,香港既然是大家的家,「大聯盟」決不容許破壞分子亂港。
 
  出席記者會的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質疑,示威當中有「有組織犯罪」正進行,校長和老師應勸喻學生不要參與暴亂,否則會誤了一生。她形容示威者是暴徒,立法會大會明明已順延,示威者大可靜坐,但卻不斷衝擊抗議,直言如果示威者繼續下去,會影響各行業生計,長遠更會對香港法治和經濟帶來雙重打擊。
 
  92萬市民聯署撐修例
 
  副召集人吳秋北形容這次騷亂有外國勢力介入,勸喻香港市民小心,不要捲入其中;又指有示威者公開議員及家屬的住址,是希望為他們帶來心理威脅,根本是有意犯罪。
 
  由「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的簽名聯署行動截至昨晚10時,已收集了超過92萬個簽名。
 
  另外,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晚上指出, 特區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沒有撤回的空間,暫緩亦等同擱置,相信會按預定時間表,短期內完成修訂過程。
 
  劉兆佳:已變管治權爭奪戰
 
  劉兆佳表示,中央政府知道不少香港人有憂慮,但更多人被誤導以為修例會令他們的人身安全遇到很大威脅。事態發展至今,已不單純是修例問題,而是涉及香港特區管治權的爭奪戰,是繼續由中央或特區政府管治,抑或落在反對派或外部勢力手上,也涉及「一國兩制」日後能否成功實踐。外部勢力介入,令事件涉及國家主權及國家安全。
 
  他又說,若果政府撤回修例,會擔心外部勢力及反對派得寸進尺、步步進迫,支持者也可能流失,會面對更困難的管治局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