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大1600億投南沙建新能源車三基地
2019-06-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廣州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恒大(3333)母公司恒大集團日前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資合作協議。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與多位廣州市委領導、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總裁夏海鈞及恒大國能新能源汽車集團總裁肖恩等出席活動。
 
  據協議,恒大將投資1600億元(人民幣,下同)在廣州南沙區建設新能源汽車三大基地等項目,其中新能源汽車整車研發生產基地投資額680億元,將建成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未來年產100萬輛整車的生產基地。新能源電池研發生產基地投資額360億元,將建成50GWH生產規模的動力電池超級工廠。電機研發生產基地投資額240億元,將建成可配套100萬輛整車的電機和電控系統生產基地。
 
  集合業界精英技術
 
  恒大作為世界500強企業,自去年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車產業以來,恒大已擁有新能源汽車完備且頂尖的產業鏈:入主瑞典NEVS、與世界頂級豪車製造商科尼賽克組建合資公司,獲得了強大的整車研發製造能力;入主卡耐公司,獲得日本頂尖動力電池技術;並相繼入主荷蘭e-Traction公司和英國Protean,全面掌握了世界最先進的輪轂電機技術;並通過入股廣匯集團,獲得了全球最大的汽車銷售渠道;研發智能調控系統,解決新能源汽車社區充電難的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