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國際創客周啟動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3日至19日,2019年全國雙創周深圳活動暨第五屆深圳國際創客周正式拉開帷幕,本屆創客周以「與深圳同創造」為主題,主會場設在福田區,共安排市級活動22場。其中福田共設有13場活動,包括啟動儀式、雙創主題展示、國際創客互動展演、「雙創賦能 眾創未來」福田高科館體驗中心在內的4場主會場活動與「敢想?敢為」深圳國際創業者峰會、國際創客周綠色可持續商業創意訓練營等9場分會場活動,多維度展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創新活力,打造雙創升級版,為雙創賦能。
 
  全球創新項目搶鮮看
 
  位于福田區華強北步行街的主會場,匯聚151個展商的眾多最前沿高新技術,來自全球頂尖的可穿戴式設備、物聯網應用智能家居、智能機械人、3D打印技術、全息投影、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及混合現實(MR)技術等前沿新興領域,以「創客+娛樂」的形式讓市民朋友近距離感受各種新產品、新技術在衣食住行娛等情景中的運用,多元化、多場景地體驗創新創業給生活帶來的巨大變革。
 
  作為協辦單位,被譽為「一館縱覽天下科技」的福田高科館也將攜眾多高新技術企業亮相,通過孵化區、創賽區、生物醫藥、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科技創新、智能製造、智能福田八項實體展示,穿插國際交流、路演、創賽、沙龍等活動,重點展示福田的高新技術成果及新興技術,鼓勵社會大眾參與場景式互動體驗,增強社會大眾對高質量創新的參與感,增強消費者對雙創成果應用的直觀感受,引領未來創新生活。
 
  探討可持續發展之路
 
  在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之下,深圳作為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需要吹響為全國可持續發展率先探路的號角。綠色可持續商業創意訓練營以「釋放可持續原力」為主題,將於6月13日至14日在福田區福朋喜來登酒店舉辦,聯合 302 藝術空間聯合創始人馬立安(Mary Ann O'Donnell)等國內外資深可持續發展領域專家、項目投資人、科技企業代表、創客代表,通過綠色創新之旅、啟動儀式暨可持續發展商業理念分享會、創新流程和終極路演四大板塊,加強深圳市優秀青年人才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認識及對深圳城市小區現存問題的分析,為深圳城市可持續發展形成具有可行性的方案設計。
 
  兩岸聯動共話創新發展
 
  全國首個由中央台辦和國台辦授牌的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中芬設計園將於6月14日至15日舉辦「設計互連?創享生活」創客嘉年華系列活動,其中海峽兩岸青年創客論壇將以「海峽兩岸青年創客發展」為宗旨,150位來自海峽兩岸青年創客領袖、高校創客機構代表、創投機構代表、國內外創客、媒體齊聚中芬設計園國際會議中心,圍繞「兩岸聚焦?雙創聚變」為主題,通過主題演講、嘉賓對話、互動問答等形式展開,旨在聯動兩岸創新資源,共同探究創新創業環境,共話創客發展,引領「雙創」多元化、特色化、生活化發展,形成創新創業多元主體合力匯聚、活力迸發的開放新格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