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下硬功夫 優化營商環境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超群報道:13日,湖北省委宣傳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該省近年來,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接下來該省將如何在優化營商環境上下更大功夫。
 
  近年來,該省把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作為發展生產力、涵養軟實力、鍛造競爭力的核心內容,全方位發力、多渠道推進,出台了優化營商環境「1+N」政策舉措,打出系列「組合拳」,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力支撐和保障。
 
  重點改革取得突破。武漢市推行「同標準、無差別」的標準化審批服務,按照「一事項一標準、一子項一編碼、一流程一規範」要求,對「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事項,逐項編制標準化的辦事指南表和一次性告知書,最大限度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將消防設計審核、人防設計審查等技術審查併入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相關部門不再進行技術審查;黃石市「先建後驗」加快項目審批、襄陽自貿區大幅簡化退稅流程等典型做法,國務院辦公廳兩次通報表揚。
 
  減稅降費釋放紅利。從2016年開始連續三年密集出台降成本政策,2017年為企業降低成本超過1100億元;2018年通過「31條」意見等政策為企業實質性減負1300億元;今年據初步測算,全年新增減稅降費737億元,其中減稅583億元,降費154億元。讓利市場的舉措,極大增加了市場主體數量,提升了企業發展效益,增強了經濟發展後勁。
 
  營商環境明顯改善。全省一體化平台基本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聯通,「鄂匯辦」APP上線205項便民服務事項,構建了省市縣鄉四級權責匹配上下貫通的權責清單體系。投資項目審批流程不斷優化,實現了「平台之外無審批」,項目審批全面提速。武漢、宜昌、黃岡、黃石等市州實現工業建設項目50個工作日內取得施工許可。「網上電網」「掌上電力」建設走在全國前列,10千伏和400伏低壓配套工程建設分別實現30天和10天內辦結。
 
  如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湖北接下來將聚焦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同時,加快關鍵環節和相關任務的落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