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審國防授權法 涉台條款未列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昨日表決年度國防授權法草案。由於外委會並未豁免,今年與台灣相關條文未列入草案條款。
 
  此前出台的草案呼籲推動美台高級官員與軍官交流。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上被問及今年國防授權法的涉台部分內容時,眾院軍委會主席史密斯曾以「外交事務」形容該法案。不過今年美國外交委員會並未給予軍委會豁免。
 
  根據軍委會公布草案,草案針對台灣部分提出「台灣防務戰略實施」。草案稱「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法案枉顧「一個中國」原則,鼓吹美國應強化與台灣防務合作,支持台灣發展武力。要求美國應推動提升台灣安全的交流政策,包括軍事訓練、軍演機會。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粗暴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有分析也認為,美國打「台灣牌」是一場危險的賭博。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國決不會對此坐視不理。美國懸崖勒馬,才是明智之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