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吳敦義胡言詆毀「一國兩制」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針對香港騷亂,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妄稱中央政府在港實施「一國兩制」都是「虛言」,又強調在所謂「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維護兩岸穩定發展,才能永續享有安和樂利生活。
 
  實際上,在藍綠兩黨初選如火如荼進行的這個時候,吳敦義發出此番言論並非真正關心香港法制進展,而是借此議題刷存在感。自兩黨初選開跑以來,一些參選人頻頻就涉及兩岸關係、「一國兩制」等問題惡意發言,刻意煽動兩岸對立。
 
  挑動兩岸對立,心術不正;阻撓兩岸交流,也是心術不正。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天說,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用四句話來形容,那就是:為一己之私,阻兩岸交流,害百業凋敝,損萬眾福祉。安峰山警告,心術不正,機關算盡,最終只會害人害己,斷送的不僅僅只是民進黨一個黨和它的當局,也許還要搭進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灣的前途未來。
 
  往年選舉季,打「統獨」牌、甚至挑兩岸戰端,往往是是民進黨一貫技倆,今年也不例外,在民進黨此前舉辦的政見會上,蔡英文和賴清德就滿嘴噴「獨」,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竟有藍營人士也發出這樣的言論,實在讓人失望!有分析批評說,台灣社會是個極端民粹的大染缸,若政治人物把持不住原則理念,硬要迎合民粹討好年輕人,常會演變成畫虎不成反類犬。
 
  安峰山此前談及島內政治人物擺弄兩岸和「一國兩制」問題時,也強調,「我們曾經提醒,無論藍綠,參選人應謹言慎行,避免觸碰大陸底線,否則會被視為『挑釁者』『麻煩製造者』。綠營參選人刻意挑動兩岸對立並不奇怪,若藍營參選人也這樣做,不只會讓人錯愕,而且是絕不可能被容忍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