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波音737部分飛機質量未達標
2019-06-14    香港商报
 
  波音737部分飛機質量未達標
 
  中國待解決問題後復飛
 
  【香港商報訊】中國民航局昨日確認,已經接到美國聯邦航空局(FAA)關於波音737部分機型存在質量問題的通知,並表示在飛機恢復運行前,有關的安全問題必須得到相應解決。
 
  密切關注後續措施
 
  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表示,民航局已經接到FAA關於部分波音737 NG和737 MAX飛機的前緣縫翼滑軌存在製造質量問題的通知。
 
  顧曉紅介紹,對於737 NG系列飛機,民航局已於6月11日發布了適航指令,要求國內航空公司在規定時間內對受影響飛機的主縫翼滑軌元件進行檢查、報告、更換和退返;對於存在相同問題的737 MAX飛機,波音公司正在制定相應的服務通告,中國民航局將密切關注FAA和波音公司的後續措施。
 
  顧曉紅強調,在飛機恢復運行前,有關的安全問題必須得到相應解決。
 
  當地時間6月10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布針對波音737系列飛機的適航指令。該指令文件顯示,該指令適用於737-700C、737-800和737-900ER系列飛機。適航指令要求,進行維護記錄檢查以確定是否已拆除任何主要的前緣縫翼元件,檢查可疑批次或者還未確定是否存在問題的前緣縫翼元件,並按條件進行操作。
 
  適航指令文件中指出,這一適航指令的頒發是由於上述機型中某些主要的前緣縫翼元件製造不當,並受到氫脆影響。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布此適航指令以解決涉及產品的不安全情況。
 
  美航CEO:很有可能8月中復飛
 
  本月初,FAA和波音公司分別證實,部分波音飛機的前緣縫翼滑軌因製造過程不當,可能在強度和耐用性方面無法完全達標,容易出現過早失效或開裂等情況。FAA表示,這一問題可能導致全球合計312架波音737NG和737MAX系列客機出現問題,敦促各航空運營商自行檢查各自飛機並及時更換問題部件。
 
  美國航空集團CEO道格·帕克(Doug Parker)當地時間13日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被停飛的波音737  MAX飛機「很有可能」在8月中旬恢復飛行。
 
  上周日,美國航空宣布將其737 MAX機隊的停飛時間延長至9月3日。但帕克周三表示,這一決定僅反映了機組人員的每月調度計劃。他說:「沒有人應該認為這是我們認為該型號飛機在8月19日前還沒有準備好(復飛)的跡象。」
 
  較早時美媒援引FAA一位高級官員的話稱,波音737 MAX可能於12月復飛。但FAA一位發言人表示,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