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江西社團總會周歲賀國慶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江西社團(聯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成立一周年慶典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江西省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周安達源,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王再興等主禮。
 
  王再興:加強贛港兩地建設
 
  王再興在致辭中說,江西社團總會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贛大旗,支持中央政府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反對「港獨」,維護香港的長期穩定,在關鍵時刻發出江西人的聲音。就目前香港進行的《逃犯條例》修訂工作,總會支持特區政府盡快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反對並譴責近日在立法會門口發生的嚴重暴力行為。
 
  他續稱,總會成立一周年來建立了完善的規章制度和組織架構,舉辦豐富多彩的匯演活動,參與精準扶貧等公益事業。總會始終堅持服務贛港合作,加強贛港之間的交流,努力做好橋樑和紐帶。得益於兩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友好社團的協助,江西總會已實現良好的開端,影響力與號召力不斷增強。他指出,總會將繼續發揚江西紅色革命精神,加強贛港兩地建設,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優勢。
 
  陳積志致辭說,在國家全力開展「一帶一路」交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進程中,香港與江西應加強合作,共享機遇,為贛港的積極發展注入新動力。他對該會在維護香港穩定發展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並代表特區政府表示感謝,也對未來贛港兩地發展提出希望。
 
  周安達源致辭時表示,香港同鄉社團應最大限度地團結起來,在香港社會發出聲音,表達同鄉族群的共同訴求。他說,社團應站穩立場,支持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撐修例、護法制,譴責反對派亂港的暴行,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更應做好社團工作,在未來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打一場翻身仗。
 
  陳興超希望在港江西人立足香港,情繫江西,當好贛港交流的聯繫人,以總會為平台,抓住機遇,主動作為,促進贛港的各領域交流交往;不斷發揮江西區域優勢,為大力開展聯誼活動、參觀考察、經貿洽談、文化尋根和青少年交流等活動貢獻力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