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擬為中產減稅環保係改革核心
2019-06-14    香港商报
 
  法擬為中產減稅環保係改革核心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2日,法國總理菲利普在國民議會宣布法國政府改革計劃,國民議會隨後通過了對政府的信任投票。
 
  菲利普當天在法國國民議會發表演講,對政府下一步的施政方針和具體政策進行說明,承諾作出「重大改變」。他表示,法國政府將削減中產階級工薪階層的所得稅,並將完全取消自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以來已經逐步減少的住房稅。
 
  養老金改革方面,菲利普稱,政府將鼓勵法國人繼續工作的時間超過目前的最低法定退休年齡62歲。
 
  議會通過對政府信任投票
 
  菲利普還談及推動環保措施,包括100%塑料回收目標,他表示會將生態環境問題「置於政府改革的核心」。菲利普稱,在接下來的12個月裏,政府將加快推進環保措施。
 
  另外,菲利普也談到憲法改革,他稱相關改革將推遲至2020年參議院選舉之後進行。菲利普並暗示未來議會可能會按比例投票,而並不改變議員的人數。
 
  國民議會隨後對菲利普的政府進行信任投票,573名國會議員中有526人投票,其中363票贊成,163票反對,信任投票獲得通過。投票基本以黨派劃界,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所屬議員全部投了贊成票。
 
  最近幾周「黃馬甲」示威人數大幅下降,法國總統馬克龍希望重新凝聚共識,繼續推進改革議程。上個月歐洲議會選舉馬克龍陣營雖然小負極右翼黨派,但整體表現仍獲得民眾認可,提振了執政黨士氣。同時,馬克龍的民望也在繼續上升,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的支持率上升了5個百分點至32%,恢復到去年夏天以來的最高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