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19全國雙創活動周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啟幕
2019-06-14    香港商报
 
  匯聚雙創活力 澎湃發展動力
 
  2019全國雙創活動周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啟幕
 
  六月仲夏季,雙創掀熱潮。13日,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正式啟幕,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隨之啟動。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表示,西安市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開展「雙創」活動周為契機,聚焦「匯聚雙創活力 澎湃發展動力」主題,加強領導、精心組織、體現特色、突出實效,?力辦好「2+8+34」系列活動,切實引領全市「雙創」活動深入蓬勃開展,努力當好陝西省「雙創」排頭兵。
 
  西安聚力打造「雙創」升級版
 
  在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與會領導嘉賓等同步收看了國家主會場(杭州)啟動儀式。在與主會場的視頻連線中,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連線主持人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匯報了西安「雙創」活動周開展情況。
 
  今年,西安市組織11個分會場舉辦44場活動,傳播創業文化,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不斷營造西安創新創業創造良好氛圍,強化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城市品牌,聚力打造雙創升級版,吸引鼓勵更多優秀人才在西安投資興業,推動西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隨後,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主持陝西省暨西安市分會場啟動儀式,西安市副市長徐明非作西安市雙創工作報告,省市領導與創業者代表共同啟動陝西?西安雙創活動周,同時宣布?灞絲路國際創意夢工廠開街。
 
  系列主題活動彰顯「西引力」
 
  陝西省暨西安市「雙創」活動周主會場設在?灞生態區歐亞創意設計產業園,在新城區、碑林區、雁塔區、高陵區、西咸新區、高新區、經開區、航空基地、航天基地等地設分會場。2019西安國際創業大會暨全球INS大會、第二屆大學生文化創新創意教育發展論壇、絲路產業投資峰會、硬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智匯西源?創享未來」人工智能產業高峰論壇、「一帶一路」體育消費產業創新創業發展論壇等44場主題活動,各具特色,亮點紛呈。陝西?西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成果展更是豐富多樣,人工智能、航空航天、高端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3D打印、AR/VR等硬科技和戰略新興產業成果,讓觀眾感受到西安「雙創」的強勁力量。
 
  打造「一帶一路」創新創業之都
 
  據了解,自國家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以來,西安加快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眾創載體實現倍增,雙創氛圍日益濃厚,人才「西引力」明顯增強,市場主體不斷壯大,已形成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市場牽引、主體活躍、制度促進、環境優化的創新創業局面。截至目前,西安市累計組織開展各類創業活動4500餘場次,建成市級以上科技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255個,其中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21個、國家級備案眾創空間52個。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國家提出西部大開發戰略20周年。隨?「一帶一路」建設和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新時代的西安正在努力追趕超越,打造「一帶一路」創新創業之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