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建聯斥教協推學生陷險境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昨日嚴厲譴責教協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行動,直斥教協完全罔顧師生安全和利益,把無辜青少年推向危險境地。民建聯呼籲家長們若發現其子女的教師在校內安排學生參與罷課,甚至鼓動學生上街抗爭,應即時致電校方表達反對意見,有需要時更可致電教育局作出投訴。工聯會亦要求教育局必須追究教協損害學生利益、有違教育專業操守的責任。
 
  在校園內發動政治動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指出,正當前日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在金鐘、中環一帶引發暴動,導致警民嚴重衝突及多人受傷之際,作為本港教育界工會組織的教協,竟直言因現時社會氣氛正急劇惡化,因此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行動,公然呼籲全港大專院校教師和學生「罷教罷課」、中學教師「全面罷課」、小學教師則「回校罷教」的行動。
 
  「誠然,近日有關修訂《逃犯條例》所引發的連串爭議及社會事件,可能為我們的年輕人帶來不少衝擊、疑惑和困擾。教協作為教育界組織,理應盡其本分以專業、客觀及平和的態度去協助那些受困擾的學生和家長,疏導他們的情緒。遺憾地,教協卻反而在此重要時刻在校園內發動政治動員,鼓動更多教師和學生上街示威,為示威行動製造更多生力軍。就教協的「罷教罷課」行動,民建聯認為是完全罔顧師生安全和利益,把無辜青少年推向危險境地,對此表達強烈反對,並予以嚴厲譴責。」
 
  張國鈞指斥灌輸偏頗立場
 
  張國鈞說:「我們認同教師和學生作為社會一分子,有權利就不同社會議題表達意見和訴求,但前提必須是透過和平、理性和合法的方式去表達;教師的職責是根據事實客觀引導學生全方位思考今次修訂《逃犯條例》的原因和必要性,非以『罷教罷課』等激烈行動,先入為主地向學生洗腦式灌輸反對修例的偏頗立場。」
 
  民建聯呼籲教師們以學生安全利益為優先,堅守工作崗位。家長們若發現其子女的教師在校內安排學生參與罷課,甚至鼓動學生上街抗爭,應即時致電校方表達反對意見,有需要時更可致電教育局作出投訴,以保護子女的安全和不受無理煽惑。學生們則應以自身安全為重,遠離危險地方,勿令父母掛慮。
 
  工聯會轟毫無人性和理性
 
  另外,工聯會亦強烈譴責教協於前日暴動中公布發動全港罷課,是完全置全港學生安全和利益於不顧,毫無人性和理性,嚴重違反教師專業道德。該會要求教育局必須追究教協損害學生利益、有違教育專業操守的責任。
 
  工聯會發言人稱,教協作為教師專業員方工會,理應推動和帶領老師履行教育與誨人不倦的天職,如今竟然為一己不可告人政治目的,煽動全港教師違反教育專業的職業道德操守,把莘莘學子作為威脅政府收回《逃犯條例》的政治籌碼,既無良,亦惡毒。
 
  工聯會發言人最後表示,教協與全港打工仔和學生家長為敵,嚴重損害青少年學生人身安全利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