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古廣場金鐘廊不少商舖關門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暴動過後昨仍有小撮示威者在金鐘一帶聚集,令多處出現堵塞情況。位於金鐘站附近的太古廣場及金鐘廊商舖大多沒有營業,場面冷清,生意大受影響。有商店負責人直言:「生意額一定跌。」
 
  經過一日的暴力衝突,金鐘一帶多處凌亂不堪,滿地垃圾磚頭,警方昨日清晨開始在夏愨道清理垃圾,干諾道中的障礙物已被警方清理,干諾道中部分行車道及夏愨道前往金鐘方向恢復通車。
 
  金鐘站封站至下午重開
 
  由於金鐘多處仍有示威者聚集,部分示威者在中信天橋及添馬公園與警方對峙,但不久後自行散去。港鐵應警方要求,繼續封閉金鐘站,荃灣線及港島線來回方向的列車,一度不停金鐘站。港鐵曾於清晨5時公布,金鐘站如常開放,在不足半小時之後,表示應警方要求須關閉金鐘站,直至下午2時許才重新開放。
 
  由於12日傍晚起已有大批示威者躲避入太古廣場內,商場營運大受影響。太古廣場商舖昨日大部分時間都沒有營業,商場地下玻璃門均以鋼枝頂住,廣場內一片冷清。
 
  金鐘廊大部分商舖同樣暫汀業,只有少量食肆及花店有開門營業。有商店負責人指,「昨日(12日)中午起,已關店停業,原本打算今日(13日)重開,但基於安全考慮,最終還是決定再度停業,準備落閘」。問及事件對生意額的損失,他亦大感無奈,稱:「生意額一定跌,連續兩日關門,都不知跌幾多。」
 
  馬路邊發現未爆催淚彈
 
  另外,在立法會示威區對出馬路邊發現一個未爆的催淚彈,數名警員到場了解,用紙箱覆蓋住,稍後移走,而附近則有發射過的催淚彈殘骸,亦有多個彈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