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房造好帶動大市氣氛 港股V彈仍跌13點
2019-06-14    香港商报
 
  內房造好帶動大市氣氛  港股V彈仍跌13點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反修例示威昨日有所緩和,市場投資氣氛重回軌道。恒指昨日早段曾失守27000點,最多下跌483點,其後低位V彈,並以全日高位27294點收市,全日僅微跌13點,接近收復全日失地,成交812億元。分析預料恒指於26600點有支持,而本港遊行事件料短時間內消化,投資者可趁機吸納部分股份。
 
  受美國經濟數據疲弱影響,美股連續兩日回吐,後市焦點或回落至美國聯儲局下周議息,市場普遍預料美國在7月及9月減息機會高,有利股市表現。內地方面,近期陸續出招穩定經濟,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主持科創板開板儀式時表示,宏觀經濟槓桿率高速增長勢頭已被初步抑制,不管出現甚麼情況,經濟長期向好趨勢不會改變,內地政策工具儲備充足,有充分條件及信心應對各種挑戰。
 
  反觀本港近日亦見資金流入象,港匯轉強與港美息差收窄,以及中資企業買入港元作派息等因素有關,而港銀拆息近日抽高則是因為半年結及大型新股上市,資金收緊所致。
 
  港股昨日隨內房股於午後升幅不斷擴大,從而帶動大市整體氣氛,重磅股亦見有資金流入,港股最終跌幅收窄至僅13點,報27294點,為全日最高位,10天線及二萬七關失而復得。主板成交額812億元,按日跌5.6%。國指收報10472點,跌22點或0.21%。
 
  內房股碧桂園(2007)表現造好,全日急升逾半成,報11.46元,為全日表現最佳藍籌;萬科(2202)走高2.39%,報29.95元,為升幅最大國指股;潤地(1109)漲1.52%,報33.4元;中海外(688)揚近1%。
 
  國策推動基建股料受惠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表示,過去兩日美股皆有跌勢,而恒指周二升穿250天線後調整亦屬正常。此外,本周三的遊行示威活動亦對股市帶來不穩定因素,大市調整是意料中之事。對於未來大市走勢,他料恒指會於26600點有支持,本港遊行事件之影響將逐步消化,投資者可趁機吸納部分股份。他認為在國家政策推動下對基建股有利。
 
  個股方面,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港股)李偉傑表示,內地股市漸靠穩,看好內地券商股,料受惠內地股市交投趨暢旺,再加上海通證券(6837)現時股價在低位徘徊,可趁調整時小注買入。
 
  另外,有報道指阿里已向港交所(388)遞交上市申請,預計集資約200億美元,消息刺激港交所(388)股價止跌回升,收市升1.2%,報262.4元。股王騰訊(700)亦由早段最多大跌3%,跌幅收窄至不足1%,收報334.2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