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派僱員生活費排名 港居第四超東京首爾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昨日發表《生活費用研究》結果,香港今年成為全球生活費第四貴的地區,由上年的第十一位上升7位,並在亞太區位列第二。香港五年前全球排名僅第28位,今年已上升至僅次於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以及日內瓦和蘇黎世兩個瑞士城市。ECA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過去一年,港元走勢持續強勁且通脹率偏高,甚至高於去年排名高過香港的城市,如東京、上海和首爾。
 
  上海名列第十
 
  此外,14個內地城市排名穩定,按年變動均在四名以內。上海是唯一打進全球十大的內地城市,名列第十。人民幣匯率在研究期間較其他貨幣穩定,而北京和上海等一線城市的通脹亦明顯比榜內前列的亞洲城市溫和。
 
  該機構進行生活費研究已超過45年,針對地點逾482個。研究比較外派僱員普遍會購買的一籃子消費品及服務,以協助企業計算生活費津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