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三部曲驚恐最終章筆忠誘罪
2019-06-14    香港商报
 
  網絡作家向西村上春樹繼電影《一路向西》及《西謊極落:太爆?太子?太空艙》後,向西三部曲最終章《作家的謊言:筆忠誘罪》,經過超過一年時間拍攝及製作後,終於上映。電影由張建聲、何佩瑜及松岡李那(松岡)擔任男女主角,男主角張建聲更是初次與導演孫立基、出品人蕭定一聯合監製電影。張建聲透露,電影在上映前曾舉行4次試映,在了解不同年齡層觀眾的意見後作出最後修改,務求帶給觀眾一部橋段精彩、讓人意料不及的懸疑驚慄片。 文:雲遜
 
  在公映前電影公司特別為電影舉行4場試映會,「初哥」監製張建聲透露,「最深刻印象是在大學舉行的試映會,學生觀看後竟然察覺到我們不為意的地方,比如剪接或劇情上未能消化的地方,然後向我們反映,之後公司作出修正。最幸運是佔80%至90%的觀眾看完試映會後,意見都是正評的。因懸疑片在香港是較難拍得好,首先要橋段精彩,才可做到讓觀眾意料不及,希望到上映時仍然是正評及有好的票房。」
 
  增肥演正印
 
  何佩瑜在電影中增肥15磅飾演「正印」師奶,她表示角色的情緒變化甚大很難演繹,她稱:「要想像自己有一個家庭,太太與丈夫結婚多年會如何相處,日常生活與拍拖時有何不同,相處好同住難,遇上小三要如何面對,如何還擊才可做到最絕。雖然很多劇情是推理出來,但十分合理。」來自日本的松岡在電影中原聲上陣飾演「小三」,說廣東話對白時字字鏗鏘,她透露要多謝監製張建聲親自教授,為了排練廣東話對白,開拍前已經練習了一個多月。張建聲稱:「在拍攝時會有日文翻譯在場,對她解釋對白的意思及說話時的節奏,始終日文跟廣東話完全不同。最高興見松岡在現場很少NG,因她已經把對白背熟,拍攝時只要提醒她說話的語氣就可以了,所以拍得好順利。」
 
  久未在香港螢幕露面的陳浩民,在電影中客串飾演警察,他坦言近年多演古裝及神怪劇,這次是一位如浮摩斯般觀人於微的警察,跟以往的演出大有分別,希望觀眾能夠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