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向聯邦快遞送達詢問書
2019-06-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中國國家有關部門就「送錯」華為快遞一事向聯邦快遞(FedEx、中國)送達了詢問通知書。此前,有關部門對此依法啟動調查程序。
 
  調查範圍或擴大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尹少成當日在接受官媒採訪時表示,國家有關部門通知聯邦快遞接受詢問,應該是為了更深入、更全面查明事實真相。尹少成說,國家有關部門在6月1日宣布,決定立案調查聯邦快遞。按行政處罰程序,案件已進入調查階段。詢問當事人和現場檢查都是行政機關調查取證的重要方式。聯邦快遞(中國)有限公司作為本案當事人,當然有義務接受詢問。《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三十七條明確規定,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員應當如實回答詢問,並協助調查或者檢查,不得阻撓。
 
  尹少成認為,詢問可以是一次,也可以是多次。詢問只是調查取證的方式之一,這個案件的調查程序還在進行之中。在此期間,如果發現了更多線索,調查範圍還可能擴大。
 
  逾600美企聯名上書籲止戰
 
  在中方對美霸凌行為奮起反擊的同時,美方各界也對貿易戰叫苦連連。
 
  據路透社報道,包括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Costco、Target、Gap等600多家美國企業已經聯名給特朗普上書,要求他停止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因為這已經損害到這數百家美國企業和美國消費者的利益。
 
  報道指出,這600多家企業在寫給特朗普的一封信中指出,「這些關稅是直接由美國企業支付的稅金,而不是中國」,信中寫道,「我們深知這些關稅將會給美國的企業、農民、家庭以及美國經濟帶來重大的、負面的長久的衝擊」。
 
  信件還警告道,如果特朗普還要繼續給30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加徵25%的關稅,就會令美國再失去200萬個工作崗位,並給一個美國四口之家平添2000美元的生活成本,還將令美國GDP下跌1個百分點。
 
  路透社還指出,雖然信中的論點此前已經被許多美國的企業、行業組織和分析人士提出過,但在特朗普近日又宣稱想在G20上拿關稅繼續要挾中國的情況下,這600多家美國企業的集體上書便顯得格外有意義。
 
  此外,美國兩名聯邦參議員近日也警告特朗普政府,勿將華為進入美國市場一事作為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籌碼。
 
  京大幅加徵美無縫鋼管反傾銷稅
 
  【又訊】商務部昨日發布公告稱,決定依期間復審調查結果,自6月14日起調整原產於美國和歐盟的進口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所適用的反傾銷稅率,稅率為57.9%-147.8%。
 
  具體來看,美方方面,美國威曼高登鍛造有限公司適用的上述反傾銷稅率為101.0%,其他美國公司則為147.8%;歐盟方面,瓦盧瑞克德國公司適用的上述反傾銷稅率為57.9%,瓦盧瑞克法國鋼管公司為57.9%,意大利IBF公司為60.8%,其他歐盟公司則為60.8%。
 
  據悉,此次被調查產品為相關高溫承壓用合金鋼無縫鋼管,該種鋼管具有較強的高溫強度和抗蠕變性能,主要用於超臨界、超超臨界電站鍋爐和電站汽水管道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