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15    香港商报
 
  17種抗癌藥或納醫保降價近半
 
  國家衛健委昨天體改司巡視員朱洪彪昨天表示,在實行進口抗癌藥零關稅的基礎上,中國正開展17種抗癌藥納入國家醫保目錄談判,平均降價56.7%。同時,在11個城市開展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試點工作,25個中選藥品價格平均降幅52%。
 
  朱洪彪還表示,醫保支付方式的改革是醫療改革的重要方式,現在294個城市實行按病種付費的病種數超過100個。
 
  以廣東省為例,已全面開展按病種分值付費,利用大數據技術確定4051個病種的分值和相對權重,提高疑難危重病種、創新技術等的分值標準,住院病例覆蓋率達到95%,並將日間手術和符合條件的門診術前檢查納入按病種分值付費範圍,對同病同效的中醫治療病例給予相同支付標準。
 
  內地軌道交通專家寧濱逝世
 
  據澎湃新聞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學原校長寧濱14日在京因交通意外逝世,享年60歲。
 
  據公開資料顯示,寧濱是資深軌道交通運行控制系統專家,在中國軌道交通列車運行控制系統領域,包括地鐵、普速鐵路和高鐵列控系統都做出了系統性貢獻,是中國軌道交通數字化、網絡化信號系統的開拓者和領軍者之一,曾獲鐵路行業個人最高獎詹天祐大獎,2016年獲何梁何利科學與技術進步獎。寧濱於2017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5月初,北京交通大學成立川藏鐵路研究中心,寧濱擔任主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