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綠速整合 蔡賴或再會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蔡英文在民進黨初選贏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於兩人是否碰面,黨主席卓榮泰昨日表示,目前未談及此議題,但希望兩人可以會面,一定會儘快安排。蔡英文當日也強調,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後,全黨及支持者都希望黨內團結,並順利整合,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
 
  阿扁暗諷小英民調動手腳
 
  民進黨13日公布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不僅以8.2個百分點的差距擊敗對手賴清德,甚至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水扁當晚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對民調有將近30年經驗,直嗆初選結果「阿扁打死也不相信」,更直指是抽樣題庫提供者中央黨部的母體出了問題,質疑「是經人動了手腳?」
 
  不過,面對陳水扁質疑,蔡英文14日回應表示,民調結果出來以後,全黨以及非常多支持的朋友都發出聲音,希望黨可以團結、順利整合;她相信後續整合可以順利完成,只有團結一起打拼才會有勝選機會。
 
  關於副手,蔡英文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初選結束後,整個黨跟支持者最大任務就是希望要團結整合,這個時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整合,至於2020大選,會以最好團隊和政績贏得人民支持,「這不是單一個人的問題」。
 
  「蔡賴配」OR「蔡蘇配」?
 
  不過,民進黨內再度掀起「蔡賴配」呼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經過漫長、辛苦初選活動,雙方都需要一段休息時間,這也是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的,目前都還沒跟賴清德談到未來,但他會個別與賴清德儘快安排會面,表達關心與了解,甚至協助未來相關行程的安排。
 
  至於能否促成「蔡賴配」,卓榮泰說,無論是一加一大於二、或哪個一加進來會比較大,大家都要扮演加號的角色,「蔡賴配」只是一個模式而已,且目前仍未談及此議題,現在要做的就是個別跟賴清德、蔡英文見面,也要針對立委24個選區提名、不分區名單做大規模思考。
 
  蘇貞昌也表示,很清楚賴清德的心情,讓賴先休息、沉澱,希望賴可整理心情,就像蔡英文提到「一加一大於二」,希望大家一起贏得下一屆大選。
 
  同屬新潮流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認為,黨中央應該很快會進行整合。她表示,有打電話給賴清德,但沒有討論「蔡賴配」,也沒有聽到「蔡蘇配」(行政院長蘇貞昌或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傳聞。
 
  而另一要角、也是新潮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直言,沒想過擔任副手,希望民進黨未來能「一加一大於二」,然後再加一,再加一,再加一,把團結當做勝選的起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