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峽論壇今啟幕 規模空前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薇、呂斯達報道: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5日至21日在廈門舉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安排了大會活動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以及福建各地同期舉辦的活動,共67場。
 
  福建省台港澳辦、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海峽論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和親民黨、新黨等台灣政黨代表以及台灣有關縣市代表、主辦單位代表也將參加海峽論壇。目前,已有超過10000名台灣地區民眾報名參加海峽論壇,其中首次參加海峽論壇的台灣民眾佔40%,過半是台灣青年,規模超過以往歷屆。
 
  廈門出新措探索兩岸融合新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海峽論壇將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兩岸智庫論壇邀請台灣各領域代表,為推進兩岸「新四通」、「三化」建言獻策。
 
  期間,還將首次舉辦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論壇,繼續舉辦兩岸人才交流對接會、人才機構合作洽談會等活動。
 
  另外,作為發布會上重頭戲,廈門市出台了《廈門市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若干措施》,進一步深化經貿合作暢通,進一步提升基礎設施聯通,進一步促進能源資源互通,進一步推動行業標準共通,推進廈金通電、通氣、通橋5個方面。落細落深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推進廈台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據了解,《若干措施》進一步深化台胞台企同等待遇,便利台胞融入廈門,在廈安居樂業。同時,為了增進台灣同胞對民族、國家的認知和感情」,將交流合作的領域拓寬到廈台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