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合肥高新區孵化器聯盟揭牌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柏永報道:13日,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幕,為期一周的合肥分會場活動同步啟動。第十四期「合創匯」路演暨合肥高新區科技企業孵化器聯盟成立活動在安徽創新館全球路演中心舉行。
 
  「創新創業自建區以來就是合肥高新區立區之本」。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說,2016年,合肥高新區響應國家「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號召,率先發力打造區域雙創品牌--「合創匯」。3年來,以「合創匯」品牌為引領,園區已基本建成匯集平台載體、科技服務、人才服務、政策支持、文化氛圍等多要素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
 
  自2016年以來,「合創匯」品牌活動累計舉辦了50餘場,其中路演活動舉辦了14期,推薦優質項目140餘個,成功幫助其中三分之一的項目獲得融資,金額達5億元,由此帶動全區各類創業機構舉辦雙創活動超過1000場,區域雙創文化氛圍蔚然成風,「合創匯」在全國範圍內已成為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區域雙創品牌。
 
  作為全國第2個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核心承載區,合肥高新區集聚了量子信息與量子科技創新研究院、類腦智能國家工程實驗室、中科大高新園區等多個協同創新平台,構建了完善的創業孵化鏈條,現有孵化載體60餘個,孵化加速面積超過200萬平方米,服務中小企業超過3000家。其中既有像高新創業園、大學科技園這樣的老牌國家級孵化器,也有騰訊、阿里、36氪這樣一批創新型的孵化器。為了充分發揮孵化器的重要作用,源源不斷培育優質高新技術企業,高新區正式組建科技企業孵化器聯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