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林國家高新區打造十大產業園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按照「打造三個基地」的定位,今年廣西桂林國家高新區將加快推進軍民融合電子生態產業園、英才工業園、鐵山工業園、信息產業園、創意產業園、電商產業園、大學科技園、花江生態科技園、湖塘總部經濟園、灕東CBD「十大產業園區」,做大做強特色產業,力爭今年規模工業總產值超250億元,實現工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突破。
 
  據了解,桂林國家高新區先後出台了扶持和促進新型工業、科技創新、小微企業、總部經濟發展等一系列措施和辦法,為澳群、飛宇、智神、啄木鳥、電科院等企業單位拓展空間;扶持南藥、優利特、君泰福等企業技術改造;培育芯飛公司等7家企業上規,西麥、華諾威等5家企業上市。
 
  與此同時,引進了中國中藥、騰訊眾創空間、啟迪控股、美國芯源等一批知名企業,雲璟科技、華安鑫創、中國東盟信息港等一批區域型、功能型總部企業入駐湖塘總部經濟園。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製造、大數據、雲計算等新興產業發展迅猛,數字產業成為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目前,增材製造(3D打印)技術已經成為加快製造業轉變發展和提質增效的重要手段。桂林國家高新區在桂磨路段劃出了33畝土地,著手打造3D打印產業園。3D博物館、生物打印、航天、物聯傳感應用與研究,各種高、精、尖技術將帶來百樣「精」喜。高新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桂林國家高新區還要將桂林(正大)生態食品產業園、朝陽數字經濟小鎮、米粉小鎮等專業特色產業園建設提上日程。
 
  徐玉瑩 韋莎妮娜 王亞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