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黔試行《綠色金融項目標準及評估辦法》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涵坤報道:13日,貴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和貴安新區管委會聯合發布《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標準及評估辦法(試行)》。《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標準及評估辦法(試行)》的發布意味?貴州省擁有了自己的綠色金融標準,標誌?綠色金融工作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是貴州綠色金融和國家綠色金融試驗區建設工作推進過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綠色金融項目標準及辦法的制定有利於在金融機構與中小企業之間建立起一座橋樑,可通過綠色金融解決中小企業長期存在的融資難、成本高的問題。」貴安新區綠色金融管委會副主任藍虹說,以此標準為基礎,就可以更好地建構綠色金融綜合服務平台,推進綠色項目庫的建設。
 
  據悉,《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標準及評估辦法(試行)》建立了綠色項目的評估標準及程序、綠色項目納入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庫的流程、重大綠色項目評估認證辦法及流程;建立了綠色項目及重大綠色項目資金投放後的跟蹤管理機制,以強化投後監管,對項目建成後的綠色效應進行跟蹤監督管理;明確了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評估中心專職負責綠色項目的評估工作。
 
  接下來,貴州省將以《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標準及評估辦法(試行)》為基礎,加快推進貴州省綠色金融項目庫和貴州省綠色金融綜合服務平台建設,推廣先進的綠色技術以及創新的綠色金融工具,推動新型建材、先進裝備製造、基礎材料、生態特色食品、大數據電子信息、健康醫藥等十大千億元級產業加快發展,助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