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西江千戶苗寨最受海外遊客歡迎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3日,「2019 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城區明信片全球首發啟動儀式」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論壇會上,貴州西江千戶苗寨等景區榮獲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
 
  據了解,西江千戶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縣東北部的雷公山北麓,被余秋雨先生譽為「以美麗回答一切」的地方。在西江千戶苗寨,苗族農耕、節日、銀飾、服飾、飲食、歌舞等民風民俗世代相傳,是領略和認識中國苗族漫長歷史文化與經濟發展軌跡的首選之地,被中外人類學家和民俗學者認為保存苗族「原始生態」文化比較完整的地方,2017年被評為「世界十大鄉村度假勝地」。此次「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活動有來自全國133家旅遊景點參加評選。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靜謐悠然的心才會真正走進這偉大神奇的千戶苗寨,今天榮獲最受海外遊客歡迎的內地旅遊目的地的榮譽,是海外遊客對我們的認可和鼓勵。」貴州西江千戶苗寨旅遊公司副總經理楊春豔接受本報採訪時說。張麗 許入介 黃慶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