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小加拒評阿里來港申請
2019-06-15    香港商报
 
  李小加拒評阿里來港申請
 
  【香港商報訊】對於市傳阿里巴巴已透過機密存檔方式向港交所(388)遞交第二上市申請,行政總裁李小加拒絕確認有關消息,亦拒絕評論個別公司。
 
  被問及以第二上市形式掛牌的中概股是否可獲納入港股通時,李小加指出,港股通有既定規則,每類公司何時納入,以及納入的條件及形式等,有待兩地交易所溝通。他重申,有關同股不同權形式納入港股通的時間表並無變化,維持在今年中旬。至於在談及有公司押後上市時,他說以平常心應對,上市公司會按市場環境自行選擇。
 
  早前有報道指有一名港交所前高層可能涉及貪污,李小加說有關報道仍屬猜測,有待時間證明,對監管制度十分有信心,因為香港制度清晰,每個步驟每個人的權力都有充分制衡機制。不過,他同意,再完美的制度亦不能杜絕蛀蟲,一旦發現爛蘋果會毫不猶疑清除掉,而加強內部監察「永遠在路上」。
 
  另外,就有關近日備受香港社會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他指出作為港交所行政總裁,不方便作出評論,但心情並不輕鬆。他以個人身份回應,指出香港面對大挑戰,但有辦法可以解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