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瑞銀報告涉辱華傳撰文者將停職受查
2019-06-15    香港商报
 
  瑞銀報告涉辱華傳撰文者將停職受查
 
  【香港商報訊】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經濟學家唐納文(Paul Donovan)日前發表名為《非常正常通脹》(Very Normal Inflation)報告,涉用含種族歧視詞彙,引起金融界不滿。據報,唐納文將被瑞銀暫停一切職務接受調查。中資證券業協會發公開信,要求瑞銀開除涉事經濟學家。此外,海通國際(665)暫停與瑞銀的一切業務往來。
 
  事件引起回響後,瑞銀下架了該篇報告,唐納文也在電視節目中公開道歉。不過,事件繼續發酵。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向瑞銀發公開信中表示,瑞銀的致歉毫無誠意且缺乏悔意,嚴重傷害中國人感情,故提出兩點嚴正要求:第一,要求瑞銀對唐納文予以開除處罰,並將處理結果向中國公眾公開交代。第二,敦促瑞銀管理層正式公開道歉,並承諾不再發生同類事件。
 
  海通國際則宣布,暫停與瑞銀集團的業務往來,包括企業融資和交易。海通國際行政總裁林涌是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的會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