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憂貿易緊張局勢加劇 聯儲年內減息概率增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根據路透查訪的分析師,聯儲局今年減息的幾率過去一個月來大幅上升。分析師們警告,貿易緊張局勢將加劇,且將提升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上周曾表示,聯儲局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美中貿易戰帶來的風險,這番言論可能為減息打開大門。這是聯儲局在1月轉變收緊政策傾向後,基調再度生變。
 
  雖然許多經濟分析師目前認為聯儲局今年可能減息,但部分分析師表示,他們不願立即改變對聯邦基金利率的基本預測,稱因貿易談判局勢一直在迅速變化。
 
  未來12個月衰退概率達三成
 
  在6月7日-12日對逾100位經濟分析師的調查顯示,分析師的共識預估是,聯儲局今年將維持利率在2.25%-2.50%不變,直到明年第三季才會減息至2.00%-2.25%。但其中40位上月亦參與調查的分析師預測今年某個時點至少會有一次減息,上月調查中僅8位受訪者這樣認為。
 
  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可能加劇,分析師們預計美國未來12個月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升至30%,上個月為25%;未來兩年出現衰退的可能性持平於4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