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下調油需增長預期 OPEC料延續減產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OPEC周四下調了對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期並警告稱可能會進一步減產,分析稱這為2019年剩餘時間延長供應限制提供了理由。
 
  OPEC在周四發布的月度報告中稱,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將增加114萬桶,較此前預期減少7萬桶。OPEC及非OPEC產油國將在未來幾周開會,決定是否繼續延長減產協議。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採取行動降低油價,但部分成員國對油價的大幅下跌感到擔憂。周四阿曼灣兩艘油輪遭到疑似襲擊後,原油價格大漲4%。
 
  除下調需求預估外,OPEC還表示,發達經濟體4月份的石油庫存上升,這一趨勢引發人們對石油供應過剩可能加劇的擔憂。4月份的原油庫存比OPEC密切關注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760萬桶。
 
  根據減產協議,OPEC同意每日減產80萬桶,但月報顯示,產油國減產幅度要大得多。OPEC還表示,由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加劇了減產協議的影響,5月OPEC的產油量有所下降。OPEC稱,14個成員國的總產量下降23.6萬桶/日至2988萬桶/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