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立會下周會議仍待主席決定
2019-06-15    香港商报
 
  立會下周會議仍待主席決定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尚未決定何時恢復二讀辯論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立法會秘書處昨日傍晚在網頁公布,下周一及周二(17日及18日)暫時並無安排會議。惟到了晚上9時發出更新通知,指下周一和二的會議待定。通告指出,立法會原定在6月12日、13日、14日、17日及18日舉行會議,而立法會主席早前決定6月12日、13日及14日不召開會議。至於有關會議何時舉行,主席決定後會再公布。政界對修例進程持不同意見,有人贊成繼續推進通過修例,亦有人認為可稍作緩衝。特區政府昨晚未有進一步回應。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坦承政府低估了社會對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反應,當中包括商界的擔憂。
 
  陳智思說,在此刻對立激烈的情況下,難以就修例作出討論。他提到政府在過去兩日並沒有開會,相信是想稍作緩衝。
 
  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說,政府就《逃犯條例》修訂無論作出任何決定,都會影響日後的管治威信,目前最重要是解決問題。他個人不反對擱置,因不希望再看到香港有街頭暴力事件,再有年輕人或警察受傷。
 
  葉劉:屈服將付更大代價
 
  身兼全國人大代表的實政圓桌田北辰在社交網站發文,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令社會充滿爭議,期望政府在本立法會會期暫緩相關討論,待重新諮詢後提出減少社會矛盾的方案,再於適當時間處理。
 
  不過,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政府目前首要的迫切工作是通過修例,因為若特區政府屈服於訴諸暴力的訴求,香港將付出更大的代價,長遠而言對香港的前途也更加不好。她又認為,一旦特區政府屈服於暴力的訴求及外國勢力的干預,將會對管治威信造成很大衝擊,往後可能需要付上更大的代價,長遠而言,對香港的前途更加不好。
 
  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接受now新聞台訪問時說,如果特區政府繼續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所造成的影響無法估計,暫緩修例可以紓緩怨氣。他表示,即使如何呼籲甚至譴責,都難以阻止年輕人參與反修例行動。他引述有朋友評估,指如果立法會通過修例,可能會出現暴動;即使通過修例後沒有不合理移交個案,政府強行通過修例的刺,仍然會留在市民心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