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會譴責暴動 撐警嚴正執法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工聯會昨日發出「反暴力、反干預、反暴動  撐政府、撐特首、撐警察」的嚴正聲明,強烈譴責6月12日發生的金鐘暴動,並反對美國自今年2月至今頻藉《逃犯條例》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勾結香港反對派,裏應外合,策動暴動,衝擊香港管治。工聯會全力支持政府和特首依法修例,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修例屬港事務不容外國干預
 
  工聯會的聲明說,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符合《基本法》,有其實際需要,目的為堵塞舊有法例的漏洞並進一步完善機制,以備香港法例能夠合理處理跨境案件。是次修例程序公開而且公允,修例屬於香港特區政府內部事務,不容外國干預。
 
  籲市民團結支持政府特首警隊
 
  聲明說,在修例工作上,特首林鄭月娥與保安局除考慮修例的必要性之外,亦充分考慮社會各界的意見,已多次應市民意見調整修訂草案的內容,克盡己職;針對金鐘立法會一帶的暴動,香港警隊在極其惡劣環境下執法,面對藏匿危險武器、情緒不穩的暴徒,在極艱難的狀況下維持香港治安和公眾秩序。工聯會向政府、特首、警隊致以最高的敬意,呼籲香港所有渴望和平秩序的市民團結一致,共同支持政府、特首和警隊完成必要的工作。
 
  斥責美國企圖顛覆香港管治
 
  聲明斥責美國及其政客多次高度介入事件,罔顧事實,指鹿為馬,企圖抹黑香港形象;又批評美國夥同其他反華勢力,無所不用其極,對香港治安和公眾秩序構成嚴重威脅,企圖顛覆香港管治,工聯會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反對任何以暴力威脅政府妥協的做法,呼籲年輕人珍惜生命,保持理性,萬勿參與暴亂,好好學習,充實自己,將來更好貢獻社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