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友好協進會聯歡賀30歲
2019-06-15    香港商报
 
  友好協進會聯歡賀30歲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慶祝國慶70周年 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司長吳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等出席主禮,與該會首長及嘉賓共聚一堂,場面熱鬧。
 
  唐英年:友協「三十而立」
 
  唐英年表示,今次活動原本邀請的領導和嘉賓因一些原因不便出席,他對香港日前發生的「暴亂」使晚宴活動受到影響表示遺憾。對於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該會立場堅定明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補《逃犯條例》。
 
  他續稱,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也是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0周年。該會於1989年成立,在團結香港各界人士,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支持國家改革開放,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俗話說,「三十而立」,香港友好協進會將不負各方領導期望,今後將重點在4個方面展開工作:一是大力推動會員參政議政,以實際行動捍衛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二是積極推進兩地交流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實施;三是加強青少年工作;四是做好會員服務工作,為會員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該會將繼續秉承「立足香港,面向祖國,服務會員,貢獻社會」的創會宗旨,帶領會員在兩地事務中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
 
  張裔炯致辭道,國家和民族的航船正揚帆激進,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接近民族復興的夢想,也比任何時候都有能力為人類作出更大貢獻。祖國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實後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為香港提供了重大發展機遇,必將進一步提升香港自由、開放、法制、包容的核心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重要地位。我們堅信,背靠96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國土,匯聚750萬民眾的偉大力量,善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定能乘國家發展的大潮,繼續煥發「東方之珠」多姿多彩的瑰麗光芒。
 
  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社會工作部部長薛惠君、法律部部長劉春華、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深圳市政協副主席王大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等亦出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