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閱會邀王迪詩孤泣談斜槓人生
2019-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霄虹報道:新鴻基地產新閱會日前於觀塘apm商場舉行「筆紙作家:我是一位Slasher!」講座,邀請三位「Slash族」達人:「寸嘴」女作家王迪詩、網絡小說作家孤泣及電視台主持詹朗林,分享在互聯網3.0時代下,作家如何「不只是」作家,還可以做個十項全能的Slasher,將不同媒介的精華融合,令創作更為立體。
 
  傳統職場智慧講求專注專心,新世代卻最怕獨沽一味!全球近年興起Slash族,即一人同時擁有多重職業及身份,介紹自己時以標點符號斜槓(Slash)分隔不同職稱。新閱會「筆紙作家:我是一位Slasher!」講座,吸引了不少希望以文字表達自我、開拓斜槓人生的年輕人前來取經。
 
  新地公司傳訊總監廖國偉說,新閱會去年慶祝成立五周年後,隨即在2019年以全新策略推動閱讀,重點為年輕人帶來各式閱讀體驗,除推出了網上閱讀平台《點讀》外,更接連舉辦特色線下活動,讓年輕人有機會和人氣作家及名人互動交流,從他們的經驗分享中領悟學習,並透過延伸閱讀得到更多啟發。
 
  在講座上,三位敢於跳出傳統工作框框的斜槓達人,同台較量變身功架,得出Slasher三大成功法則:首要有真功夫、次要堅持、三是要做自己!孤泣說,他最初試過自薦投稿給30家出版社,但全部敗北,遂改於網上發表作品,自此深受年輕讀者及學生歡迎,十年間創作小說超過70本。他說,成功只因堅持,勉勵新一代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亦不要怕困難和失敗。
 
  至於以「寸嘴」出名的王迪詩,已出版30多部著作,並曾舉辦近40場寸嘴講和兩場演唱會。她認為了解自己很重要,需要不斷探索,直至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忠於自己,但不能只顧自己」,不隨波逐流。
 
  她說自己還是愛情丘比特,經常為讀者解決愛情難題,甚至「包生仔」。曾經有男讀者邀請她一起向女友求婚,當然是「得?!」現在已經有小孩了!喜歡看書、喜歡自由的她,走上自由寫作這條路也是順理成章。她對大家說:「善待自己!」
 
  詹朗林則是金融、娛樂兩邊事業雙線發展,他說分身有術要有秘訣,多看多寫是其中之一,建議年輕人要對世界事物懷好奇心,多閱讀豐富自己,規劃不一樣的斜槓生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