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15    香港商报
 
  調查:近六成女性不願生育
 
  香港婦聯昨日公布的「港人生育意願」調查顯示,有近六成受訪者不願意生小朋友;超過八成六受訪者認為房屋問題,生活空間不足是影響生育意願的主因。不願意生育的女性由2014年36%上升至今年59.6%。
 
  婦聯召集人歐陽寶珍說,房屋是市民基本需要,私樓樓價對大部分市民來說是高不可攀,公營房屋供求仍然失衡。她建議特區政府可安排育有子女的家庭優先輪候公屋或居屋,改善居住環境,締造有利生育的環境。
 
  史墨客接任美駐港澳總領事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已委任史墨客(圖)接替唐偉康為下一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下月起履新。
 
  獲委任前,史墨客在國務院出任主管中國事務處的副助理國務卿。他曾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及曾在多個美國駐外使領館工作,包括喀麥隆、丹麥、柬埔寨、泰國、阿富汗;他還在國務院的日本事務處及美國在台協會任職,亦曾領導過美國在伊拉克穆薩納省的重建工作。他懂中文、法文、丹麥語及柬埔寨語。
 
  至於現任總領事唐偉康任滿將離港,將加入私人機構工作。
 
  長遠減碳策略諮詢3個月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即日起至9月20日,就本港的長遠減碳策略展開公眾諮詢,題目包括個人和機構會採取哪些措施減少碳排放;如何協助香港達到符合《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及在運輸方面如何減少碳排放等。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說,氣候變化為全球帶來的挑戰將越來越多,市民不能坐視不理,鼓勵市民踴躍發表意見。
 
  長遠減碳策略支援小組召集人林超英表示,因為《巴黎協定》亦適用於香港,所以香港有國際責任;他對於香港做到《巴黎協定》的減碳目標十分樂觀,認為市民特別是年輕人會願意配合,而生活行為和價值觀念的改變已經可以有效果,也不怕因減碳而影響經濟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