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峽青年論壇鷺島揭幕
2019-06-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薇報道:作為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以「匯聚青春力量 築夢共同家園」為主題的第十七屆海峽青年論壇6月15日在廈門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除了主旨論壇,還舉辦了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議、兩岸青年公益說、兩岸青年人才論壇、兩岸青年科技創新論壇等一系列活動。與會嘉賓表示,這將有力推動論壇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新發展,為凝聚兩岸青年共識、促進兩岸青年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論壇上,探討了兩岸青年面對來大陸發展的趨勢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劉國深教授表示,「廈門跟上海比優勢較小,而聰明人可以從獨特的地方找到最適合的。垃圾是放錯地方的資源,信息的掌握很重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對的。來大陸發展的年輕人不要把自己看太高,要平常心,惠台政策是『意外之財』可以幫助年輕人更好的發展。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切忌先天優越感。生活沒有天天和煦的春風,而是更多的風風雨雨,要有思想準備才會成功,在大陸交了多少朋友,決定你能找到多少的契機和機會」。
 
  「大陸是適合台灣年輕人發展最好的一個園地,也是最好的家園。」台灣知名政治評論員邱毅在論壇上表示。談及中美貿易關係,邱毅表示,中美貿易戰台灣會受到更大的傷害。他說:「大陸打個小噴嚏,台灣就會重感冒倒地不起。不要以為中美貿易戰台灣會得利,相反台灣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而在2020選舉問題上,邱毅表示,變化太大,很難在現在作出預測。台灣這一場選舉的大戲,會越來越高潮起伏,會越來越好看,會越來越精彩,它的變化也越來越多。促進台灣青年對大陸的了解,關注大陸發展帶來的機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