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IP問題 美緩向WTO訴華
2019-06-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世界貿易組織(WTO)負責審理中美知識產權爭端的小組在周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已要求暫停處理有關中國知識產權處理方式的爭端至今年12月31日。
 
  美國與中國已同意暫停DS542(《中國--關於保護知識產權的若干措施》)爭端解決小組的程序,但美國未說明中止訴訟的原因。
 
  上述爭端解決小組於1月16日成立,回應去年美國在WTO對中國提起訴訟,要求就涉及保護知識產權的某些措施與中國進行磋商。
 
  美要求暫停至今年年底
 
  根據WTO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提供的信息,專家組3日收到美國的請求,要求將專家組在DS542中的工作暫停至今年12月31日。在4日的信中,中國同意美國提出的暫停訴訟的請求。在答覆專家組的一項詢問時,當事各方表示,專家組應將這項請求視為根據《關於爭端解決規則與程序的諒解》(DSU)第12條第12款的含義暫停專家組工作的請求。
 
  根據DSU第12條第12款,專家組可隨時應起訴方請求中止工作,期限不超過12個月。如發生此種中止,本條第8款和第9款、第20條第1款以及第21條第4款所列時限應按中止工作的時間順延。如專家組的工作已中止12個月以上,則設立專家組的授權即告終止。專家組在11日批准美國的請求並暫停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