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短消息
2019-06-17    香港商报
 

  扶農公益平台樂鴿發布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昨日,以「共享之樂·希望之鴿」為主題的「樂鴿平台發布會暨扶農公益圓桌會議」在珠海舉行。此次大會旨在傳遞樂鴿平台健康、快樂、自然、和諧、希望的品牌釋意,展示一個融合了大數據、區塊鏈、雲計算的社交O2O共享平台,為眾多商家實現多方賦能的合作商機。

  珠海慈善總會會長尤鎮城以及廣東佰納生態科技有限公司始創人莊騰堡介紹,「樂鴿」是公司旗下品牌,以共識、共融、共創、共贏的理念聚合社會資源,一起共享事業。通過多年投入,精心運營,已經形成了在線社交電商+線下服務實體賦能+人機共享的社交新零售共享平台。

  「樂鴿通過實體產業賦能+平台多方賦能,結合扶農產業+互聯網營銷+餐廳體驗入口+社群分享的全新商業模式,可以很好地幫助農民把優質的農產品輸送至全國各地、為農民增收賣出好價錢、為商家增加銷售收入、為消費賦能創造分享價值,讓消費者通過餐廳場景進行互動消費,加強對農產品的感知與信心,促使消費循環,從而帶動整個市場的上游和下游的產業鏈發展。」莊騰堡說。

  龍華區再添國際教育學校

  【香港商報訊】記者常亮報道:諾德安達教育集團在廣東省的第二所雙語學校--深圳市龍華區諾德安達雙語學校於15日-16日舉行校園開放日活動。據悉,該校計劃9月迎來第一批學生。

  開放日期間,學校集中展示了先進的辦學理念和校園設施,安排了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的創新型STEAM(綜合理科)項目等,眾多家庭前來參觀考察。

  AI 大幅提升肺癌診斷水平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4日,中國肺癌防治聯盟深圳市人民醫院肺結節診治分中心掛牌。同時,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北京圖碼深維和深圳市人民醫院還將共同成立人工智能聯合實驗室。

  深圳市人民醫院胸外科主任王光鎖介紹稱,不是所有的小結節都是肺癌,90%甚至更高是良性,目前,人工智能輔助影像診斷系統已開始扮演起「專家的好幫手」角色。該院引入了人工智能、基於cDNA甲基化的液體活檢等手段,進一步提升診斷的敏感性和特異性,降低漏診和誤診的幾率,抑制住「過度診斷和過度治療」問題。他透露,在肺小結節是否癌變的診斷上,成熟的AI系統,通過大數據初篩,讀片的診斷符合率已達到85%-90%。

  「吉字號」農產品在深推介

  【香港商報訊】記者常亮報道:由吉林省農業農村廳和吉林省人民政府駐深圳辦事處共同主辦,深圳市吉林商會協辦的「吉農極品到,香飄粵港澳」--2019吉林省優質特色農產品宣傳推介活動14日-16日在深圳大中華國際交易廣場盛大開幕。近年來,吉林省實施品牌強農戰略,重點培育吉林玉米、雜糧雜豆、人參、食用菌等「吉字號」品牌,培育區域公用品牌10個,新認證綠色、有機和地理標誌農產品240個。此次推介活動共匯集了吉林省11個地區120多家企業500多種品牌優質特色農產品,重點圍繞六大「吉字號」農產品品牌、區域公共品牌、企業品牌和產品品牌、有專業演藝團隊現場展演進行推介。

  非遺系列活動展演福田啟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5日,福田區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暨「福田?傳承」非遺系列活動展演在深圳中心書城西北廣場拉開帷幕,福田區11項非物質文化遺產集體亮相,一系列別出心裁的非遺文化傳承方式讓市民零距離體驗非遺傳統文化的魅力。目前,該系列活動已經開展了近兩個月,包括非遺進校園系列活動100多場,參與學生近萬名;全區非遺進社區、進企業系列活動25場,覆蓋全區10個街道,逾千位社區居民參與。

  南山科技金融城全面落成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由深圳南山區委區政府與華潤置地聯合主辦的南山科技金融城全面落成活動日前在萬象天地舉行。隨?南山金融城全面落成,華潤旗下潤加速產業加速器第二個垂直產業空間--科技金融加速器也將全面開放。科技金融加速器負責人鮑霖表示,科技金融加速器是把華潤集團產業優勢與市場化的合作資源的結合,幫助金融領域創新者加速成長。科技金融加速器將滿足科技金融客戶多樣化的空間需求,涵蓋多維資本引介、智能辦公、集約運營服務等多元服務,擁有南山高新園片區的區位和生活項目配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