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廈售價月升0.8% 上半年料持平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工廈市場表現平穩,5月份工廈售價按月微升。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資料顯示,整體工廈物業售價按月略升0.8%,但該行預期,因中美貿易戰升溫影響整體投資氣氛,預計6月份工廈售價將回落,總計上半年料持平。

  反映50座指標工廈的美聯工商物業售價指數(MII),5月份最新報349.8點,按月微升0.8%。租金方面,5月份美聯工商物業租金指數(MIRI)最新報176.4點,按月略增0.6%。總計今年首五個月,售價及租金指數分別升0.2%及1%。

  按地區劃分,5月份錄得升幅的有8區。屯門是升幅最大的地區,工廈呎價為3463元,較4月份升2.6%。荃灣區也錄得1.2%的增幅,最新呎價為4313元。柴灣、長沙灣、葵涌、觀塘、九龍灣及黃竹坑同樣錄少於1%的升幅。按成交量,由於5月份缺乏工廈新盤拆售項目支撐,工廈註冊量下跌。5月份工廈買賣註冊錄370宗,按月回落32%,金額則錄約25.41億元,按月急挫69.6%。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過去數月受惠於兩大工廈新盤熱賣所帶動,市場交投氣氛活躍,也吸引不少買家投資工廈,令工廈成交量及售價上升。他續指,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於5月初宣布調高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令市況逆轉,股市持續下跌,投資氣氛也即時轉弱,令不少投資者對後市持觀望態度,預料6月份工廈售價會輕微回落,總計上半年料持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