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靜待美議息 港股後市觀望持續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美股晶片股受壓,加上內地經濟數據欠佳,拖累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數反覆偏軟。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預示恒指今日低開,於27000點水平開市。不過,有分析認為,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短期有助市場氣氛改善,但外圍仍存在不明朗因素,大市前景依然審慎。

  美國晶片製造巨頭博通(Broadcom)上季營收遜預期,公司並調低2019年收入預測,原因主要是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以及客戶對貿易政策的擔憂。博通股價上周五收市挫近5.6%,連帶一眾科技股亦受壓。內地經濟數據疲弱,亦是利淡市場的因素之一。內地5月工業增加值為5%,低於市場預期的5.5%,創2002年以來最慢增速。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周五收市跌17點,報2608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4點,報2886點。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796點,挫40點。

  美聯儲本周議息

  至於ADR方面,汇豐控股(005)ADR收報63.82元,較港收市升0.03%;騰訊控股(700)ADR收報327元,較港收市跌0.91%。

  市場靜待美聯儲本周議息,惟美國近期經濟數據參差,5月零售銷售升0.5%,略低於預期的0.6%。另一方面,工業生產升0.4%,高於市場預期的0.2%。製造業生產升0.2%,為今年以來首次上升。利率期貨顯示,今次議息維持利率不變機率近八成。

  在聯儲局議息前,有分析料港股觀望氣氛持續,在27000點樓上窄幅上落,短期反彈空間有限,阻力位在28000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