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適逢父親節 二手樓買賣兩閒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高銀金融(530)擬撻訂啟德地皮事件,加上適逢父親節,買賣雙方暫時擱置睇樓活動,拖累二手物業市道。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不少買家因而轉趨觀望,不少屋苑本周睇樓量下跌約20%至30%。

  香港置業引述分行數據指,由周六(15日)起至昨日(16日)下午3時止,香港、九龍及新界十大二手藍籌屋苑僅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末的3宗比較減少1宗;其中沙田第一城及新都城分別僅錄得1宗成交。

  至於中原地產統計數據顯示,十大屋苑本在剛過去的周末錄得7宗成交,按周無升跌;成交集中九龍區及新界區,港島區三大指標屋苑則捧蛋收場。

  兩大上車新盤料搶去部分客源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適逢父親節,買賣雙方暫時擱置睇樓活動,部分二手業主見近日二手轉靜,率先減價吸客,令二手交投量轉趨平穩。他預料,新界兩大上車新盤短期內開售,料搶去部分二手客源,二手業主要擴大議幅才能吸引用家承接。

  利嘉閣綜合分行數據則指,於剛過去的周末日,十大指標屋苑共累錄得7宗二手成交,較上周末(8日至29日)的6宗,增加1宗,但已連續6個周末錄得單位數字成交。另外,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父親節周末(6月15至16日)10大藍籌屋苑共錄得8宗買賣成交,按周增加2宗,惟連續4個周末錄單位數字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特首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將為市場帶來正面作用,待緊張氣氛消化,整體成交量將重回正軌。廖偉強續指,預計要等到有大型焦點新盤推出,再配合理想的銷情後,才會帶動成交量回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