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接逾百宗情緒不穩求助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因應近期的社會衝突事件,部分青年出現情緒不穩,香港青年協會全健思維中心的網上輔導utouch.hk由昨日起一連兩日延長服務,昨晚服務時間為傍晚6時至凌晨12時;今日的服務時間則由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市民為社會衝突事件擔憂

  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表示,該中心過去4天收到約60宗求助,主要是青年與家人或朋友因意見不同而發生衝突、不懂回應他人立場,並對現況感無助,對未來失去希望。她表示,該中心如有需要,將於稍後繼續延長服務,並呼籲大家也可善用關心一線:27778899,尋求協助。

  另外,紅十字會上周於大規模警民衝突當日起,設立心理支援熱線,由臨床心理學家及已受訓的心理支援服務義工接聽,為市民提供情緒支援,截至上周六晚上10時,支援熱線已接獲64個求助電話。

  紅十字會表示,部分來電來自參與事件的公眾人士,致電原因多為對事件感到憤怒及不滿,或對事件發展及社會現狀感到無力及絕望,也有部分沒有直接參與事件的市民,由於多日觀看媒體報道及社交平台上的資訊,特別是看到衝突中傷者的畫面後,感到驚恐、不安及內疚。亦有致電者表示,十分擔心正在參與事件的親友,並為事態發展感到擔憂。

  紅十字會又說,因應目前社會情況,將延長心理支援熱線服務至昨晚10時,並安排55位急救員於維多利亞公園及灣仔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設立急救站,強調受傷人士的醫療需要應該獲得優先考慮。

  紅十字會表示,將會繼續秉持人道、公正、中立原則,密切留意社會最新情況,為任何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