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懲教短片寄語青少年珍惜家人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懲教署昨日推出名為「等一家人的咖啡」短片,內容講述知名藝人陳豪到訪壁屋懲教所今年新開辦的訓練餐廳CafeRehapuccino。他以沖調咖啡比喻人生,勉勵青少年在囚人士要勇於嘗試,從失敗中學習,並珍惜親情。

  為在囚人士考認可資歷

  陳豪在片中示範沖調咖啡,並分享沖調咖啡心得。他認為,要沖調一杯香濃可口的咖啡,必須要一絲不苟及不斷嘗試,失敗並不是結果,而是一個經驗,正如人生。

  他亦分享了作為父親的感受,寄語青少年在囚人士要好好珍惜家人對自己的愛,才可維繫家人關係,同甘共苦渡過難關。

  此外,短片亦講述於CafeRehapuccino舉辦的「等一家人的咖啡」父親節活動,當中青少年在囚人士運用所學技巧,親手為家人送上自己沖調和拉花的咖啡,以報親恩。

  懲教署一直致力協助在囚人士更生,在懲教院所內開辦多項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並協助在囚人士考取市場認可的資歷,以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