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17    香港商报
 

  海峽婦女論壇開幕

  海峽婦女論壇昨天在廈門隆重開幕。本屆論壇以「激盪家國情懷?促進融合發展」為主題,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婦女姐妹1000餘人參加。

  本次論壇有4項主體活動,包括海峽婦女論壇開幕式、2019年兩岸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拉家常?共奮鬥」兩岸家風故事分享會、兩岸家庭經典誦唱活動。另外,論壇還配套5項活動,分別是「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攜手打造女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座談會、全國婦聯領導會見台港澳重要嘉賓、「深化婦女合作交流推動兩岸融合發展」意見徵集、兩岸女大學生聯誼交流座談會、兩岸家庭聯誼結對簽約考察等活動。

  海峽論壇創意塗鴉巡迴賽啟航

  作為海峽論壇中最具「顏值」的活動,第二屆創意塗鴉巡迴賽在廈門集美大社文創旅遊街區啟航。今年的巡迴賽以「共繪家園」為主題,在漳州東山等地展開巡迴賽事。

  巡迴賽共收到兩岸民眾熟悉的關公和風獅爺創意畫作80多幅。經美學教授、媒體人士和民俗文化行業的專家學者聯合評審,《庇祐》、《緣系關帝海上東山》和《御祈乘風》等10幅作品脫穎而出,挺進決賽。胡薇、吳蔚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