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鎮浯籲水電橋氣「能通快通」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斯達報道: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出席海峽論壇時表示,無論局勢如何變化,金門願成兩岸的和平橋樑,更願意成為兩岸相關政策先行先試示範區。除了「應通盡通」之外,他呼籲要做到「能通先通、能通快通」。

  楊鎮浯介紹,在應通盡通的水電橋氣等四大項目上,通水已是現在進行式,去年福建晉江的水已經正式流進了金門的田浦水庫,這不單只是穩固了金門未來發展的用水需求,也奠定了兩岸民生建設互惠的重要里程碑。而通氣方面,目前也在積極磋商中,相信通氣應是短期內第二項聯通的項目。通電與通橋,已經啟動先期規劃工作,就等時機來臨。

  就中長期發展而言,楊鎮浯倡議,兩岸齊力為打造金廈共同生活圈而努力。期待金門、福建也能循「粵港澳大灣區」模式,帶動區域的全方位發展。楊鎮浯以金門兩大特產高粱酒與中藥材一條根為喻,指用兩地的水釀成金門高粱酒,用兩岸的水種出金門一條根,那就是「兩岸同飲一壺酒、兩岸同是一條根」。這不僅隻是物質層面的,更是心理層面的相依相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