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兩岸基層代表共話鄉村振興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斯達報道:作為海峽論壇重要板塊之一,兩岸基層治理論壇昨天在廈門舉行。來自海峽兩岸200餘名基層民意代表和相關界別代表人士圍繞「鄉村振興」主題開展廣泛深入探討。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蘇輝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為兩岸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他希望兩岸共同致力鄉村振興,攜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壯大鄉村產業,攜手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同時共同發展鄉村文化,攜手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並共同完善鄉村治理,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崔玉英強調,閩台隔海相望,同胞心心相印。近年來福建充分發揮優勢,持續推動閩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廣大台灣鄉親施展才華、共享家鄉發展機遇搭建了更為寬廣的舞台。希望兩岸雙方一道,進一步凝聚鄉村振興合作共識、拓展鄉村振興合作領域、強化鄉村振興合作機制。在兩岸社團、鄉鎮和村裏之間,進一步建立產業對接、文化交流、人員互訪、成果共享的常態化交流合作機制,共同孕育兩岸鄉村振興發展的累累碩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