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與白俄羅斯加速一體化進程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之上否認了與白俄羅斯有合併的打算,但兩國的一體化進程確實是在不斷前進與發展中。

  九成一體化方案達共識

  據塔斯社報道,俄經濟部長奧列什金15日在同白俄羅斯官員會晤後表示,目前兩國已就未來一體化方案中90%的部分達成了共識,有關討論會在21日即將舉行的雙邊總理會談之中繼續涉及。

  奧列什金強調,目前雙方所制訂的方案是一個一體化整體路線圖,包括確認雙方未來整合的原則與概念。

  一直以來,俄白兩國都存在「合併」的傳聞。對此,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3月1日在首都明斯克會見媒體時表示,他認為俄政府沒有把白俄羅斯併入俄的意願。此前普京也在剛剛結束的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表示,俄羅斯人、白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是同一個民族,生活在不同的國家,「這個問題我已經講過很多次,現在沒有任何合併國家的理由,我們沒有這樣的計劃和意願」。

  另外,白俄羅斯外長馬凱5月曾指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之間不存在分歧和問題,兩國在很多問題上擁有相同立場。

  俄上月出事客機因被閃電擊中

  【又訊】針對俄航一架客機上月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緊急迫降並起火,事故造成41人喪命,俄調查人員15日表示,這架客機的自動駕駛系統曾遭到閃電擊中。

  對機上黑盒子進行調查的人員稱,發現機身外有燒痕,這是被閃電擊中的典型現象。但調查人員沒有提及其他技術問題來解釋這宗災難性事故。當時的目擊者早已指出閃電擊中了客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