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G20在即 大阪警員遇刺嫌犯奪槍逃
2019-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本一名男子昨日在大阪府吹田市刺傷一名警察並奪走佩槍,槍內有5發子彈。大阪警方發布嫌疑人照片,以涉嫌殺人未遂予以通緝。G20峰會本月末即將在大阪召開,當地安保引發關注。

  共同社報道,昨日早晨約5時40分,警方接到報警,稱大阪府吹田市千里山霧之丘的千里山警務站內,一名警官流血倒地。大阪府警方證實,受傷警察是古瀨鈴之佑,現年26歲,身受多處刀傷,兇器插入左胸。警方還證實,古瀨佩槍槍套的金屬扣脫落,佩槍可能遭行兇男子搶走。槍內有5發子彈。

  定性殺人未遂

  警方全力通緝

  報道稱,日本警察正在更新佩槍槍套,新型槍套更不容易遭搶,但古瀨的槍套是舊型號。大阪警方說,行兇者年齡大概30歲左右,身高1.70至1.80米左右,身穿黑色夾克。當地警方暫時將此事定性為殺人未遂事件,正對嫌犯進行全力搜尋。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推特發文說,已要求大阪府北部學校暫停課外活動。吹田市附近一座公園活動臨時中止;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取消原定當晚在大阪市的街頭演講。

  大阪定於28日、29日召開G20峰會。吉村說,如果無法在會議舉行前把犯罪嫌疑人捉拿歸案,將與警方商討對策。

  日投創紀錄警力保峰會安全

  為保證本次G20峰會安全,日本投入史上最大規模的警力,總計超過2.5萬名警衛人員,比1995年APEC會議、2016年G7峰會的警備規模都大。西日本鐵路公司日前表示,G20峰會期間,乘客們將不能使用主要車站投幣式寄存櫃和垃圾箱,此舉旨在防止寄存櫃和垃圾箱中被放入危險品。

  值得關注的是,日本近年來公共場合暴力事件頻發。今年5月,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發生一名男子持刀刺傷18人的行兇事件,死傷者包括多名小學生,嫌疑人行兇後自殺身亡。去年6月,日本一列由東京開往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列車上一名男子突然揮刀斬人,釀成1死2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