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冀社會回復平靜再出發
2019-06-19    香港商报
 

   接受林鄭誠摯道歉希望事件告一段落

  各界冀社會回復平靜再出發

  【香港商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正式向香港市民作出嚴肅誠摯的道歉。香港各界人士希望事件就此告一段落,呼籲社會盡快放下紛爭,回復平靜,是時候重新出發。多位政商界人士均指出,林鄭月娥過去兩年為港貢獻良多,期望她加倍努力,與市民同心同行,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

  行會非官守議員發聲明支持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昨日發出聲明。聲明指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得悉行政長官已就《逃犯條例》的修例作進一步回應,亦留意到行政長官表示會更加努力,平衡社會不同意見,了解市民的想法,並會與市民同心同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定當以香港的長遠和整體利益為依歸,繼續鼎力協助行政長官施政,並希望社會可盡快回復平靜,放下紛爭,讓各界和政府可重新聚焦重要的經濟和民生工作。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林鄭月娥已就事件向市民作了真誠道歉,並回應一些訴求,希望爭議可以告一段落,而未來政府要加強與社會各界溝通,切實掌握民情。

  香港總商會(總商會)肯定行政長官在過去兩年的工作,指特首竭盡所能,全力推動經濟發展,改善民生,提升香港作為商業和金融樞紐的領導地位。主席夏雅朗表示,行政長官已正式向全港市民道歉,希望這次風波就此告一段落,讓香港能夠盡快回復正常。世界各地一直留意香港事態發展。「這次事件對本地商企以至香港在國際商界的聲譽均構成了影響。港人素來不屈不撓,志行可嘉。我們是時候重新出發。」他說,香港在過去數年取得相當成果,大家均應汲取是次經驗,亦盼望社會大眾、商界及政府重新聚焦,投放精力,引領這座繁華都市及本港經濟重回正軌。總商會總裁袁莎妮補充,香港已向全球展現出其堅毅不屈的精神,以及重視自由和法治。這傳達出一個強而有力的信息,即香港將繼續是自由、開放和守法的社會。

  民建聯接受並尊重政府決定

  民建聯接受及尊重特區政府作出的回應及決定。民建聯表示,特區政府清晰回應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實質已經終止,特首亦承認工作不足向市民致歉,相信廣大市民希望事件盡快平息,不希望社會繼續對立或再有人受傷。民建聯深信特區政府會適時對市民訴求繼續及進一步作出處理及回應,亦將一如既往代表市民發聲,代議事,繼續監察政府。

  主席李慧琼指出,一個合理合法的行政決定縱使不獲很大批市民支持,也不應是迫使特首下台的因由,那會令香港出現管治真空或管治危機,民建聯並不苟同。

  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道歉誠懇,可以接受。他指出,林鄭月娥表明沒有時間重啟修例,市民不應執於字眼。他希望,林鄭月娥經過今次事件,可以反省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副會長陳亨利支持特首馬上展開復元工作,以重建雙方的信任,亦期望社會運作回復正常。

  他指出,過往兩年,特區政府務實落力地推動創科經濟及關注民生,有目共睹。眼前特區政府有大量想做的拓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是重中之重。經過今次的反思反省,他期望特首加倍努力,聚焦經濟民生,亦請各位市民不要讓過往的工作白費,只有同心同行,才可以為香港帶來希望。

  施榮懷指林鄭道歉很有誠意

  全國政協委員施榮懷表示,林鄭公開道歉很有誠意,在過去兩年亦為港貢獻良多,故支持她繼續為港服務,希望大家都可以接受,使社會恢復平靜。他認為,6月12日有暴徒衝擊立法會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行為,所以之後警方亦澄清整個示威不是暴動,大部分人都是和平守法示威,希望這件事能告一段落。他又指,林鄭在過去2年來,為本港貢獻良多,政績有目共賭,不能因為她一次的失誤而抹殺其功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