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憧憬習特會夜期高水400點
2019-06-19    香港商报
 

   美減息預期升溫港股兩連升

  憧憬習特會夜期高水400點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美聯儲減息預期升溫,本港政局有望緩和,加上內地股市造好,港股繼上日回升108點後,昨日再接力造好,兩日共漲380點或1.4%,重上20天線(27262點)收市。全日有54%股份上升,下跌股份有46%,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指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非常好的電話交談,並指二人會在G20期間會面。市場憧憬「習特會」,昨晚夜期高水逾400點。花旗昨日發表亞太區2019年展望報告,維持港股今年目標30000點水平。

  金融股昨推升大市,友邦(1299)及騰訊(700)合力撐起恒指94點;憧憬阿里巴巴在港上市,港交所(388)曾創一個月高,高見271.2元,收漲2.7%;內險股亦跟升,平保(2318)升0.7%,國壽(2628)漲0.8%,新華保險(1336)漲2.1%。旺旺(151)全年多賺11.6%,連特別息派2.89美仙,收升1.7%。

  花旗維持恒指30000點目標

  北水淨流入金額28.7億元人民幣,為連續27個交易日錄得淨流入,主力買入工行(1398)及建行(939),港股通分別錄得逾7.6億元及5.1億元淨流入。

  美聯儲將於香港時間明天凌晨公布議息結果及最新經濟預測。面對中美貿易戰引發市場不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早前稱當局會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令減息預期升溫。

  雖然在大規模招股及半年結影響之下,港元拆息(Hibor)昨持續抽高,惟地產股仍造好,九倉置業(1997)漲1.6%,新世界(017)也升1.9%,長實(1113)走高1.4%:新地(016)走高2.5%,信置(083)彈升2.3%,恒地(012)升0.7%,港鐵(066)升0.3%。領展(823)亦漲1.2%。

  花旗發表亞太區2019年下半年市場展望報告指出,恒指目前估值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11.8倍,低於平均值12.5倍,維持今年目標30000點水平。花旗首選中銀香港(2388)、港交所、領展及新地。

  花旗相信貿易戰是影響中資股的最主要因素,相信中美雙方仍有可能達成協議,但時間及路徑難以預測,料內地當局會放鬆政策。該行料MSCI中國指數至今年底仍有約5%潛在升幅。

  花旗建議增持本地地產股

  該行認為,在市場預期美國減息及股市波動下,令提供較高股息回報的地產股變得吸引。然而,人民幣匯價偏軟,對高檔本地零售物業收租股持審慎看法。花旗建議繼續「增持」本地地產股。至於濠賭股表現,花旗指出,因面臨中美貿易戰、區域競爭等挑戰,估計下半年貴賓廳業務仍疲弱。

  中民證券(香港)研究部董事黃偉豪認為,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及言論持續影響後市。另外,在下周的20國集團峰會中,中美領導人會否會談,以及對重啟貿易談判有何說法,這些對市場都有影響。所以短線而言,港股介乎27000點至27800點上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