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海再辦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2019-06-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昨日在發布會上透露,經國務院批准,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等部委與上海市政府共同舉辦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於8月29日至31日以世博中心為主會場,徐匯濱江為分會場,在浦江兩岸舉辦。

  滬擁千餘AI企業引領全國

  大會將以「智聯世界無限可能」為主題,設置「高端論壇、主題活動、應用展示、智能體驗」四大板塊,繼續突出「AI+」特色。目前,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特斯拉執行總裁馬斯克、圖靈獎得主RajReddy等已確認將參會。

  上海市副市長吳清在發布會上表示,自去年以來,人工智能已上升為上海優先發展戰略,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上海初步建成為中國人工智能發展的領先地區之一。據有關方面統計,上海已擁有人工智能核心企業1000餘家,居全國前列。

  會上總結了上海市人工智能四個方面的先發優勢。一是企業集群優勢顯現,「東西集聚、多點聯動」的產業格局取得成效;二是科技創新加快布局,微軟一儀電創新平台、上海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等一批基礎研發平台啟動,亞馬遜、BAT、科大訊飛等一批行業創新中心和AI實驗室落滬。本土獨角獸企業依圖發布首款AI雲端芯片,行業影響力不容忽視;三是智能應用形成品牌;四是賦能產業孕育生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