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20    香港商报
 

  加拿大軍艦首度通過台海

  繼美國及法國軍艦後,加拿大海軍一艘護衛艦,亦駛經台灣海峽,台灣「國防部」昨日指,這艘巡防艦18日清晨航經台灣海峽,認為屬於自由航行,台灣軍方進行監控,期間並無異狀。據悉,今次是加拿大軍艦首度駛經台海,去年美國多度派遣軍艦穿過台灣海峽。今年以來,美軍軍艦已五度航經台海,次數轉趨頻密,在4月,法國一艘護衛艦亦通過台海。

  美國防授權法再倡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國防授權法案日前分別在兩院軍委會表決通過,草案內容也對外公開。參眾兩院都同意美國應加強與台灣國防安全合作,並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國會意見也建議國防部長,支持台灣醫療船參與美國相關演習,同時美國軍艦也應繼續定期通過台灣海峽。

  據悉,參議院院會今日預計進行程序表決,決定是否針對軍委會通過的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展開討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